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范世林文选日志

 
 
 

日志

 
 
关于我

范世林:山西万荣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1978至1984年在北京军区空军服役,1985年在临汾铁路分局运城工务段任工会、党委干事。1992年以来,先后担任临汾铁路分局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运城车务段党委副书记、《临汾铁道报》总编辑、临汾铁路分局政研会秘书长、太原铁路分局政研会副秘书长、太原铁路分局纪委办公室主任、太原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政治部副主任等职。现任太原铁路运输法院副院长、政治处主任、高级政工师。兼任《中国新闻出版报 》、《生活晨报》特约记者,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

 
 

介休车务段南关站:营造团队精神 确保安全生产  

2011-11-21 17:39:59|  分类: 媒体转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有句古话,“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意思是说,如果一千人同心同德,就可以发挥超过一千人的力量,如果一万人离心离德,恐怕连一个人的力量也比不上!由此可见,团队的力量、团队的精神对于一个国家、一个企业、一个单位来说,尤其是对于确保铁路的安全运输生产具有何等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太原铁路局介休车务段南关站,在建设高素质队伍中,就是注重培养团队精神,树立合作精神,逐步消除个人主义和利己主义,将每个同志融入团队之中,变“单干”为“群干”的。该站不论是运输组织还是站场施工,大家都是统一行动、配合完成作业。特别是在电气化改造工作中,人员指挥调集、站场封堵、人员装备到达现场等更是体现出了各部门、各班组的协调工作能力。
  该站之所以成为全局的先进中间站,是与全站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分不开的。具体讲,主要做到了以下两点。首先是干部从严务实抓管理。车站认真落实铁路局和车务段开展的“三保一促”活动,注重职工日常安全思想教育,努力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站领导以站为家,重现场、盯关键。如,在一次车站工作非常繁忙、调车人员作业比较紧张的情况下,站长亲自担当连结员参加调车作业,这一举动不仅带动了职工的工作热情,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其次是职工遵章守纪保安全。认真落实上级要求,班组长以身作则、自觉树立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时刻保持高度的安全警惕性,对安全生产高度负责,认真执行作业标准、紧盯安全关键环节,严格互控、真正发挥了安全把关作用。2011年4月12日17时许,5070调车机牵引30辆重车回站,此时027号电网支柱突然倒塌侵入线路,调车列被迫紧急停留在21.8‰的线路上,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调车长迅速指挥,立即防护,连结员果断采取好每辆车的防溜措施,确保了调车作业安全,为及时处理事故现场赢得了宝贵时间,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赞扬。通过这件事情,充分体现了团队精神的一种力量。
  而如果在一个团队中,少数人想办法躲避或找借口不参加集体活动,就会直接影响到其他人的情绪和良好的协作氛围。因此,团队精神还是要有严格的纪律作为支持。一个好的团队形成,需要很长的时间,但要打破这个局面却不费吹灰之力,是轻而易举的。
  干部与干部、职工与职工相互之间的关系,虽谈不到什么生死之交,但一定要做到风雨同行、同舟共济。没有团队合作的精神,仅凭一个人的力量无论如何也达不到理想的工作效果。只有通过集体的力量,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的精神,才能使工作做得更加出色,才能确保安全生产和各项任务圆满高质的顺利完成。
  为此,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必须珍惜团队精神,发扬团队精神,巩固团队精神,并且要形成合力,努力学习,扎实工作。只有这样,才能为建设和确保“安全稳定、优质高效、风正人和、环境整洁”的铁路安全生产新局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 邵 俊)

                                                                               发表于2011年11月21日中华铁道网、30日《太原铁道报》

                                          

  评论这张
 
阅读(12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