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范世林文选日志

 
 
 

日志

 
 
关于我

范世林:山西万荣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1978至1984年在北京军区空军服役,1985年在临汾铁路分局运城工务段任工会、党委干事。1992年以来,先后担任临汾铁路分局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运城车务段党委副书记、《临汾铁道报》总编辑、临汾铁路分局政研会秘书长、太原铁路分局政研会副秘书长、太原铁路分局纪委办公室主任、太原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政治部副主任等职。现任太原铁路运输法院副院长、政治处主任、高级政工师。兼任《中国新闻出版报 》、《生活晨报》特约记者,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

 
 

由“第一读者”想到的  

2011-08-10 14:37:39|  分类: 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02月28日09:4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多年来,由于笔者撰文写稿都是利用休息天和节假日在家里完成的原因,所以就习惯于把每次写好的文章交给爱人查看,目的是想让她从中发现问题,提出意见。但令人十分欣喜的是,她每次看完后都能不同程度地指出存在不足、提出合理建议,每次的看法也都有她独特的道理。为此,一直以来,笔者便把爱人作为自己撰文写稿的“第一读者”,并从中不断的学习提高、长久的受到教益,同时也促使自己的写作水平,在逐渐提升与日见完美中长期坚持了下来。

  由此看来,“第一读者”的作用不可低估。她既能为你建言献策、把关定向,又可在你的写作过程中,提供一些富有价值的参考因素,减少一些不易察觉的缺点错误。

  从“第一读者”的感悟中,笔者结合工作实际也浮想联翩,想到了很多。现在,我们的各级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以及各行各业的干部员工,在日常工作中每天都要处理许多公务、解决好多问题、办理很多业务、化解诸多矛盾,也经常需要下发文件、召开会议、发表讲话、提出观点等等。在此当中,如果每位同志都能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开起脑子,注意发现和找到属于自己的“第一读者”,并且重视和发挥好“第一读者”的特点和作用,让他们帮助你思考一下问题、权衡一下利弊、完善一下决策、把握一下尺度的话,是否就能使你在工作中多出一道关口、增加一个智慧、减少一次失误,使你起草的信息简报、经验总结、书面材料在质量上得到完善和保证,使你在消除各种矛盾、解决各种问题、作出各种决策时更加稳妥和正确。从而就能促使和确保你从事的各项工作,更加科学规范、更加开展有序、更加蒸蒸日上,并且得到大家的认可、赢得群众的支持、取得全面的胜利。

  (太原铁路运输法院副院长 范世林)

          发表于2011年2月28日人民网、3月31日光明网、4月12日《生活晨报》、第1期《太原铁道通讯》、2012年4月2日《山西法制报》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