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范世林文选日志

 
 
 

日志

 
 
关于我

范世林:山西万荣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1978至1984年在北京军区空军服役,1985年在临汾铁路分局运城工务段任工会、党委干事。1992年以来,先后担任临汾铁路分局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运城车务段党委副书记、《临汾铁道报》总编辑、临汾铁路分局政研会秘书长、太原铁路分局政研会副秘书长、太原铁路分局纪委办公室主任、太原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政治部副主任等职。现任太原铁路运输法院副院长、政治处主任、高级政工师。兼任《中国新闻出版报 》、《生活晨报》特约记者,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

 
 

“高枕”也有忧  

2011-08-16 09:17:26|  分类: 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范世林

        人们常说的“高枕无忧”,意思是指天下太平,把枕头枕得高高的,无忧无虑地睡大觉。于是,一些人在夜间睡觉时便错误地把枕头抬得高高的,以此来保障有个良好的睡眠。其实,笔者通过现实生活的体验和观察,深感高枕并非无忧,而且忧患十足。

        其一,“高枕”对人们身心健康极为不利。据医学常识介绍:当人入睡后,心率变慢,血管扩张,血液循环相对缓慢,这时,枕头过高,流进大脑的血就会大大减少。尤其是午饭后睡觉,胃部需要大量供血以促进食物消化,这时如果枕头过高,就更加重大脑的缺血,从而导致一系列不适应症的发生。如:有些人高枕睡觉后,会感到头晕、耳鸣、腿软、视觉模糊以及面色苍白,有些人则出现失眠、脱发、多梦或记忆减退等等,这些现象就是因为枕头过高、大脑缺血而引起的。

        其二,“高枕”对干部转变作风极为不利。这里,笔者主要是对那些高高在上,不深入实际,不关心和了解职工群众的领导干部而言。这些自我感到高枕无忧的领导干部,总认为身居大机关,就可指挥得意,用兵如神,了如指掌,统缆全局。于是,整天坐坐机关,打打电话,下下文件,看看资料,把自己高枕于机关大院,与下属缺乏接触、勾通和深入了解,不能与他们同甘共苦,血肉相连,缺乏真诚感情。久而久之,就会出现严重“缺血”,即缺乏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爱戴和支持,缺乏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一腔热血。从而便会导致下情不明,决策失误,群众不满,工作滑坡等不良局面的发生。

        由此看来,“高枕”也有忧。而若想有一个良好的身体状况和扎实的群众基础,就得讲究科学,从工作实际出发,把垫高的“枕头”降低到无忧的地步来。

                                                                                   发表于1999年9月14日《运城日报》、1012日《人民铁道》报、2000年第4期《支部建设》杂志等媒体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