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范世林文选日志

 
 
 

日志

 
 
关于我

范世林:山西万荣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1978至1984年在北京军区空军服役,1985年在临汾铁路分局运城工务段任工会、党委干事。1992年以来,先后担任临汾铁路分局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运城车务段党委副书记、《临汾铁道报》总编辑、临汾铁路分局政研会秘书长、太原铁路分局政研会副秘书长、太原铁路分局纪委办公室主任、太原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政治部副主任等职。现任太原铁路运输法院副院长、政治处主任、高级政工师。兼任《中国新闻出版报 》、《生活晨报》特约记者,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

 
 

切莫忽视“灯下黑”  

2011-08-16 09:42:28|  分类: 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范世林

报载,某单位党委领导每开展一项大的活动之前,都要认真地对身边工作人员进行测验。通过身边工作人员对活动内容、目的、意义和方法步骤等方面的深入了解,保证和推动整体工作的顺利开展。

上述党委领导的做法令人叫好。但由此笔者又联想到现实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容忽视的“灯下黑”问题。时下,为了维护稳定,抓好工作,保证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各单位党委根据自身实际,都程度不同地在党员中开展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活动。作为领导周围的工作人员,理应是活动的直接组织者、指挥者和实施者,是领导的可靠参谋和得力助手。但有少数机关干部和党员,竟然对本单位将要开展和正在开展的重大活动的具体内容,知之不多或一知半解,甚至一问三不知,出现了以其昏昏,使人昭昭的"灯下黑"现象,给活动带来了一定影响。

"灯下黑"的存在,一方面是有些机关干部和党员,总感到常年和领导在一起,彼此熟悉,自己工作的好坏,领导碍于情面,不便过多批评,于是不能严格要求自己,缺乏压力感;另一方面是有的领导,把工作的重点放在基层,只是集中精力抓一线,忙忙碌碌下现场,忽视了对手下人员的严格要求和管理。

笔者认为,"灯下黑"对工作极为不利,千万要引起高度重视。而要克服"灯下黑",各级领导就得象上述单位那样,经常对机关干部采用考问、测评等办法,加强对周围工作人员的严格管理,并做到对上对下,一视同仁,一个标准,从严要求,率先垂范,当好先行。就得做到,要求一线职工群众做到的,首先使自己周围的工作人员带头做到,并且做得很好。只有这样才能避免“灯下黑”,使机关工作人员逐渐养成一种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良好习惯。也只有这样,才能使机关工作人员以榜样的力量,教育群众,带动群众,完成任务,做好工作。

                                                                                                      发表于2000年2月2日《临汾日报》、24日《人民铁道》报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