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范世林文选日志

 
 
 

日志

 
 
关于我

范世林:山西万荣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1978至1984年在北京军区空军服役,1985年在临汾铁路分局运城工务段任工会、党委干事。1992年以来,先后担任临汾铁路分局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运城车务段党委副书记、《临汾铁道报》总编辑、临汾铁路分局政研会秘书长、太原铁路分局政研会副秘书长、太原铁路分局纪委办公室主任、太原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政治部副主任等职。现任太原铁路运输法院副院长、政治处主任、高级政工师。兼任《中国新闻出版报 》、《生活晨报》特约记者,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

 
 

过紧日子也应提倡适度消费  

2011-08-16 09:51:49|  分类: 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范世林 王明祥

    时下,似乎又一对矛盾摆在了人们面前:一方面,党和政府提倡过几年紧日子;另一方面,治理整顿以来,由于紧缩银根以及别的原因,市场疲软已引起人们的普遍关注。于是有人说这就是矛盾。我们究竟该如何认识和对待这个问题?

    其实,矛盾有真假之分,有内在的矛盾和表象的矛盾之分。上述所谓矛盾笔者以为就只是一种表象的矛盾,一种假矛盾。众所周知,过紧日子不是过苦日子,要“紧”的,无非指脱离我国国民现实支付能力和需要的“高消费”而已,而不应是满足人民物质文化生活需要的正常开支;治理整顿的对象,是膨胀的基建规模、集团购买力以及一些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大吃大喝、请客送礼等问题;治理整顿的目标,是建立正常的生产与消费、积极与分配的结构,使国民经济走上互相协调的良性循环轨道,而不是要将正常的适度的消费也整顿下去。

    生产的终点是消费,从这个意义上说,没有消费也就没有生产。由是观之,显然,过紧日子也得提倡适度消费。

                                     发表于1990425日《山西日报》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