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范世林文选日志

 
 
 

日志

 
 
关于我

范世林:山西万荣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1978至1984年在北京军区空军服役,1985年在临汾铁路分局运城工务段任工会、党委干事。1992年以来,先后担任临汾铁路分局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运城车务段党委副书记、《临汾铁道报》总编辑、临汾铁路分局政研会秘书长、太原铁路分局政研会副秘书长、太原铁路分局纪委办公室主任、太原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政治部副主任等职。现任太原铁路运输法院副院长、政治处主任、高级政工师。兼任《中国新闻出版报 》、《生活晨报》特约记者,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

 
 

早睡利于健康  

2011-08-16 09:55:44|  分类: 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范世林

    可能是习惯了熬夜的原故,笔者总是把那些按照正常时间入睡的人视为非常。然而实践使我得出的结论是:早睡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

    一天晚上9点,我给一位战友家里打电话,铃声响了好几下他才接上。原来,他们10多分钟前就已入睡了。对此,我很惊讶地说:“这么早就睡啦!”他说:“我今天中午没休息,晚上便早点休息了,不过,我平时睡觉就早,一般晚上9点半前准时入睡。”听了这位战友的话,回想起过去人们常说的“早睡早起身体好”的谚语,联想起当今人们常见的“熬夜聚赌打麻将”,晚间长时间看电视,以及我们这些“爬格子”的经常“开夜车”写东西的情况,经过反复对比和亲身体验,深感迟睡伤身,早眠益体。

    笔者从事政工工作多年,不论是工作的需要,还是个人的爱好,我总是经常在夜间舞文弄墨地写点文章。但是长此以往,由于夜间睡眠不足,自己时常在白天精神不振,有时还肠胃不舒,吃饭不香,甚至视物模糊,情绪不佳。而一旦有上几个晚上早睡,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次日便感到精力充沛,目明脑清,身心舒畅,食欲大增。

    最近《老年报》报道说:儿童必须在晚上9点以前入睡,否则将影响身体长高和智力培养。成年人在晚上10点以前入睡,既可健体,又能养神。这些大大小小的道理和我的亲身体会,都可以说明,早睡并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对人体健康是非常有益的。因此,奉劝看到此文的读者及你的家人:夜间最好莫熬夜,按时入睡保健康。

                          发表于1999126日《运城广播电视报》、1999325日《北京铁道报》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