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范世林文选日志

 
 
 

日志

 
 
关于我

范世林:山西万荣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1978至1984年在北京军区空军服役,1985年在临汾铁路分局运城工务段任工会、党委干事。1992年以来,先后担任临汾铁路分局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运城车务段党委副书记、《临汾铁道报》总编辑、临汾铁路分局政研会秘书长、太原铁路分局政研会副秘书长、太原铁路分局纪委办公室主任、太原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政治部副主任等职。现任太原铁路运输法院副院长、政治处主任、高级政工师。兼任《中国新闻出版报 》、《生活晨报》特约记者,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

 
 

初识编辑王老师  

2011-08-18 09:11:54|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范世林

给报社写稿20多年,同编辑们经常打交道,与记者们广泛交朋友,但每当想起编辑王老师和我初识时的情景,总是让我记忆犹新。

    记得那是19886月的一天,我在临汾铁路分局纪委当秘书时,意外地接到一封信皮上印有山西日报社字样的来信。打开一看,里面除装有一张写有简短语言的信笺外,还有一张名片。信的大意是这样的:范世林同志,您好,咱们虽然没曾相识,但我非常感谢您经常为山西日报写稿,也非常感谢您近年来为山西日报做出的贡献。欢迎您今后继续为我们来稿,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随信寄来我的名片,欢迎常联系,祝您工作顺利。

从来信落款和名片的介绍我才知道,他是当时《山西日报》记群部主任记者、《山西日报通讯》主编王灿然老师。我们虽然不曾相识,也没有见过面,但他的主动来信和暖人话语,却让我十分感动。后来,让我更没有想到的是,这位年近六旬的王老师,竟然在给我来信的两个月后,利用他来临汾给市委宣传部“通讯员培训班”讲课辅导的机会,经过多方打听,专门把我找到,亲自把几本新近出版的《山西日报通讯》和一本“山西日报采访本”送给我,并对我耐心细致地讲述了如何当好业余通讯员、怎样提高写作水平等方面的知识,还鼓励我坚持写稿、多出成果,做一名合格的党报通讯员。

果然,在王老师的关怀和帮助下,我给报社写稿的热情更加高涨了,写作的水平大大提高了,发表稿件的数量也明显地增多了,并且还于1992年获得山西日报连续五年模范通讯员光荣称号。这些都为我以后从事新闻工作和做好其他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现在,这件事已经过去10多年了,王老师也退休了,但他对报社通联工作认真负责、对基层一线作者无比关爱的实际行动,却使我至今铭记难忘。

 

发表于2003年6月20日《中华新闻报》、8月12日《中国新闻出版报》、第6期山西日报《新闻研究》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