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范世林文选日志

 
 
 

日志

 
 
关于我

范世林:山西万荣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1978至1984年在北京军区空军服役,1985年在临汾铁路分局运城工务段任工会、党委干事。1992年以来,先后担任临汾铁路分局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运城车务段党委副书记、《临汾铁道报》总编辑、临汾铁路分局政研会秘书长、太原铁路分局政研会副秘书长、太原铁路分局纪委办公室主任、太原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政治部副主任等职。现任太原铁路运输法院副院长、政治处主任、高级政工师。兼任《中国新闻出版报 》、《生活晨报》特约记者,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

 
 

有感于书记每天看“邮箱”  

2011-08-24 13:19:18|  分类: 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范世林

       据悉,太原铁路局党委书记张义平有个雷打不动的习惯:就是无论工作再忙,还是到外地出差,每天都要坚持上网查看“书记邮箱”。并且通过查看邮箱,及时采纳了基层一线干部职工提出的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合理化建议,解决了全局干部职工反映的一些大事、难事和实事。按照他的话说:每天查看电子邮箱,是把握下情、了解基层、沟通信息的好渠道,是畅通民意、广纳良策、抓好管理的“千里眼”,是拓宽思路、科学决策、改进工作的“顺风耳”。

       对于张义平书记坚持每天查看邮箱的良好习惯和为之取得的明显效果,以及听了他对每天查看邮箱而发自肺腑的语言,着实令笔者思绪万千、深受感动。   

       笔者认为,张义平这种做法如果表现在其他同志的身上,也许就不足为奇、小事一桩了。但作为一名拥有11万多名干部职工的太原铁路局党委书记来说,在平时工作日理万机、日常事务颇为繁忙、安全形势日益严峻的情况下,能够坚持做到这一点,就十分的不易、非常的难得、相当的可贵了。因为这样做,虽然书记本人辛苦了、精力牵扯了、工作更忙了,但是,却会使他在第一时间内,通过来信方式获取最真实的第一手资料,从而了解各个单位、各个部门以及生产一线的干部职工在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做到耳聪目明。因为这样做,会使他在驾驭和指导全局工作中,进一步达到渠道更加广阔、信息更加灵通、思路更加宽阔、决策更加准确、管理更加科学的良好效果。因为这样做,不仅能够转变自身作风、加快办事效率、提高工作质量,还能广泛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心声、密切上下关系,从而赢得广大干部和职工群众的衷心爱戴、全力拥护和高度信赖。

       试想,如果各个行业、各个领域,都能具有张义平这种坚持每天亲阅邮件、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及时批示处理问题的精神的话,那么,我们的各项工作、各项事业,就会得到更加快速、更加科学的创新和发展,就会奔向更加广阔、更加美好的前景和未来。 

        发表于2010年6月28 山西新闻网 、《山西法制报》、 2010年7月1 日人民网、新民网、网易等媒体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