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范世林文选日志

 
 
 

日志

 
 
关于我

范世林:山西万荣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1978至1984年在北京军区空军服役,1985年在临汾铁路分局运城工务段任工会、党委干事。1992年以来,先后担任临汾铁路分局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运城车务段党委副书记、《临汾铁道报》总编辑、临汾铁路分局政研会秘书长、太原铁路分局政研会副秘书长、太原铁路分局纪委办公室主任、太原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政治部副主任等职。现任太原铁路运输法院副院长、政治处主任、高级政工师。兼任《中国新闻出版报 》、《生活晨报》特约记者,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

 
 

太铁物流:“四统一”提升财务管理水平  

2013-09-13 11:29:49|  分类: 媒体转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日,太铁联合物流有限公司针对铁路货运改革后所属二级公司仍有部分非涉运业务继续开展、相关财务仍需延续的实际情况,重新对财务人员、资金使用、物资采购、非经营性支出等工作进行了细化安排,同时积极实施“四个统一”,全面提升公司的财务管理水平。
       该公司首先统一了人员管理。将二级公司财务机构、人员与总公司合署办公。本着“精简、专业、高效”的原则,重新确定二级公司会计主管、会计、出纳人员,在总公司计划财务部统一管理下开展各项工作,明确职责,理顺流程。同时,加强财务人员政策、法律法规、税务、营改增等知识的学习,积极打造业务精良、素质过硬的财务队伍。其次是统一了资金管理。统筹管理公司所有资金,将各二级公司资金纳入预算管理,详细预测每项业务的现金流入、流出及余额,合理安排调配。对大额资金支付实行定期上报制度,在路局规定权限内,所有大额资金联签对外均实行总公司一级联签。二级公司使用总公司各类经营性资金,实行有偿使用制度,利率按照同期贷款利率计算,每季度经营利润考核时,将核减资金使用成本。三是统一了物资管理。所有物资采购按照先申请后采购、交旧领新原则办理,由使用部门申请,上报具体管理部门审核,财务部门提出意见,经主管领导和公司总经理批准后,再转具体管理部门办理。日常办公用品、劳保、福利等由综合部采购;耗材、电子设备等由信息中心在路局指定单位采购;生产用设备由安全设备部采购。第四是统一了支出管理。所有非经营性支出,实行申请后支出,逐级审批办理程序。自今年8月1日起,各二级公司不再发生非生产性费用支出,均在总公司统一办理,2000元以下支出二级公司经理批准办理;2000元—3000元支出需主管副总经理批准办理;3000元—10000元支出需总经理批准办理;10000元以上支出需公司班子集体审议批准办理。
  由于“四统一”的全面实施,为彻底防范财务风险,降低公司经营成本,确保财务管理有序铺平了道路。(范世林 韩建忠)

       发表于2013年9月13日人民网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