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范世林文选日志

 
 
 

日志

 
 
关于我

范世林:山西万荣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1978至1984年在北京军区空军服役,1985年在临汾铁路分局运城工务段任工会、党委干事。1992年以来,先后担任临汾铁路分局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运城车务段党委副书记、《临汾铁道报》总编辑、临汾铁路分局政研会秘书长、太原铁路分局政研会副秘书长、太原铁路分局纪委办公室主任、太原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政治部副主任等职。现任太原铁路运输法院副院长、政治处主任、高级政工师。兼任《中国新闻出版报 》、《生活晨报》特约记者,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

 
 

往昔岁月峥嵘 未来再创辉煌  

2014-03-31 16:57:44|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范世林
  欣闻《山西法制报·人民法院》专刊3月31日创刊200期,作为我这个从专刊的试刊探讨到创刊的改进提高,从专刊一开始的小版面字号到改版后的大报纸风范,以及创刊200期以来,始终坚持为其积极撰稿、主动完成编辑同志约稿的忠实作者和热心读者来讲,还真有不少的话儿想借机说说。
        首先,专刊成为读者了解法院的一个主要渠道。《山西法制报》是山西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一份山西省一级报纸,是面向全省、延伸全国的一份权威性的法制类综合报纸,多年来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而《山西法制报·人民法院》专刊创刊后,把全省各级法院的法官队伍建设、审判执行情况、典型案例报道、有关法律法规、办案工作动态等全部集中起来,并以新颖别致、吸人眼球、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出来,为广大读者充分了解人民法院的全面工作提供了良好平台。
        其次,专刊成为法官展示风采的一个最佳舞台。过去,法官们写的稿件都是自我选择、盲目寄出,又因没有专门的宣传阵地,多数同志投出去的稿件大都泥牛入海、杳无音信。时间一长,大家的写稿积极性明显下滑,单位的新生事物也就不能很好地宣传出去。而《山西法制报·人民法院》专刊创刊后,法官们如获至宝,并随着各级法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通讯员队伍的日益加强,大家主动撰稿、热心投稿、共同交流的明显增多,一种比学赶帮超、看谁写的好、相互展风采的工作氛围逐渐形成。
        再次,专刊成为干警学习提高的一个美好园地。以前,干警们学习的资料相对较少,手头拥有的多是《人民法院报》和少部分法制类杂志。而且这些报刊虽然层次很高、理论性很强,但大多报道内容都是最高院、省高院和全国性的一些大的方面,与中院、基层院,尤其与基层法院的工作实际和案件情况还有一定的距离。而《山西法制报·人民法院》专刊创刊后,报道的内容都是身边的人和事,周边的情和景,更加贴近基层、贴近一线、贴近读者了,让大家在工作办案、学习提高上有了好帮手。
        以上是笔者对专刊创刊以来的一孔之见。其实,她的精致全面,她的细微之处,她的重大作用,还有她许许多多令人无比欣赏、催人拍手称绝,以及采编人员辛勤工作、发奋努力的方方面面,由于笔者水平的原因和文章篇幅的限制,都没能得到完整叙说。在今后的日子里,专刊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各级法院对专刊仍然抱有很大的希望。在此,衷心祝愿《山西法制报·人民法院》专刊健康成长,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作者系太原铁路运输法院副院长)
         发表于2014年3月31日《山西法制报》、4月20日山西法院网
  评论这张
 
阅读(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