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范世林文选日志

 
 
 

日志

 
 
关于我

范世林:山西万荣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1978至1984年在北京军区空军服役,1985年在临汾铁路分局运城工务段任工会、党委干事。1992年以来,先后担任临汾铁路分局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运城车务段党委副书记、《临汾铁道报》总编辑、临汾铁路分局政研会秘书长、太原铁路分局政研会副秘书长、太原铁路分局纪委办公室主任、太原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政治部副主任等职。现任太原铁路运输法院副院长、政治处主任、高级政工师。兼任《中国新闻出版报 》、《生活晨报》特约记者,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

 
 

从老李坚持写书法想到的  

2015-12-20 21:34:04|  分类: 媒体转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往往都难免会遇到,一些过去自己从来不重视、也不经意的事情,但通过无意间的深入了解和耳闻目睹后,却感到十分惊讶和由衷的敬佩。
        笔者近日与朋友相聚聊天时,就无意中得到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说的是年奔六旬,就职于山西迎泽宾馆的李有明,他从20多岁开始到现在,居然30多年如一日,坚持业余写书法、搞绘画,非常执着,从不停歇。而且是义务奉献,不图回报,深受爱戴,令人敬佩。
  近年来,老李在工作之余,或是利用应邀举办展览和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之际,先后义务奉献书法和绘画作品千余幅。从老李过去的一些成长资料、获奖证书和书画作品中得知,他自从1983年在太原市书法家协会培训班学习书法起步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先后加入和担任太原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山西省直青年书画协会理事,山西省太原市书法家协会,山西省书法家协会。并于2013年6月分别受聘为“北京爱艺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高级艺术顾问、常务理事,加入了三晋文化研究会、中国名家书画艺术院和中国国际经济文化艺术协会,同时还被《中华画报社》等聘为艺术指导。
        他的书法作品入选1988年5月27日至6月3日在日本姬路市美术馆举行的《中国太原书画展》,1988年书法作品获《晋陕豫鲁四省青年书画联展》三等奖,1990年《山西经济报》、期刊《美术周评》等报刊杂志发表书法作品。1997年获山西省《迎回归书画展》三等奖。2011年受邀为《国际易学大会暨晋商文化博览会》书写书法作品,2012年书法作品参加《中国芮城永乐宫国际书画艺术节》。2010年起在山西省美院王学辉院长等多位专家、老师的辅导下又开始学习水墨山水国画。2012年书法作品两件、水墨山水册页十连屏应邀参加《世界关公文化博览会》,2013年6月应邀为《“禅宗之武 强国之梦”鼎天颐功夫之夜新闻发布会》书写书法作品“武之魂”。由于他的敬业和执着,许多作品受到好评,获得奖励,作品“再创辉煌”等还在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美术作品展览,有的还在山西体育博物馆进行收藏。
        一个仅有大专学历,一直还在忙于上班的普通职员,能够坚持三十多年如一日,克服困难,热心艺术,学习书法,研究绘画,而且成绩喜人,效果明显,确实是精神可嘉,非常不易,值得赞扬。从老李写书法以及他取得的成就中可以看出,我们在办理任何事情时,都不能是断断续续、犹犹豫豫、心神不定,否则,只能是半生不熟、半途而废,功亏一篑,一事无成。所以,每个朋友和同志,不论你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也不论你在什么样的岗位上做事,都应该具有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态度和行动;不论你是做什么事情,有什么样的爱好,只要是爱不释手,持之以恒,狠下功夫,就一定能够得到认可,并且取得最终的胜利。(山西太原 范世林)
          发表于2015年12月21日人民网、山西法院网、2016年1月5日《生活晨报》、1月7日《山西市场导报》、1月11日《山西法制报》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