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范世林文选日志

 
 
 

日志

 
 
关于我

范世林:山西万荣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1978至1984年在北京军区空军服役,1985年在临汾铁路分局运城工务段任工会、党委干事。1992年以来,先后担任临汾铁路分局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运城车务段党委副书记、《临汾铁道报》总编辑、临汾铁路分局政研会秘书长、太原铁路分局政研会副秘书长、太原铁路分局纪委办公室主任、太原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政治部副主任等职。现任太原铁路运输法院副院长、政治处主任、高级政工师。兼任《中国新闻出版报 》、《生活晨报》特约记者,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

 
 

坚持写日记好处多  

2015-04-24 11:26:19|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范世林
        人们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每天都会遇到很多情况,随时都会出现各种变化,但随着时间的飞逝、岁月的流失,对于过去发生的一些事情,以及当时的具体状况等,往往都难能历历在目、记忆犹新。为此,许多同志便养成了一种每天写日记、做好备忘录的良好习惯。
  联想起多年来笔者也习惯于经常性天天记日记的亲身体验,深感坚持写日记确实是受益良多,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首先,写日记能起到备忘作用。就是对于日久天长、容易淡忘的事情,别人都记不起、说不清的,如果有了日记,无论是哪一年、哪一月、哪一天的,只要仔细查看,重温一遍,当时的所有情况,即刻就会展现在眼前,从而让人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不需争辩。同时,日记还能提供给人一种美好的往事回忆和真实的历史记载。其次,写日记能培养恒心毅力。日记日记,日日得记,只有生活条理、踏实勤奋的人才能坚持做到,缺乏恒心和毅力的懒惰之人是绝对不可能坚持的。而长此以往,坚持把每天发生的事情,及时用规范的语言和准确的文字,有条有理的整理成文,记录下来,就得花费一定的时间和精力,这种长期坚持,就会逐渐培养和锻炼人的恒心与毅力。第三,写日记能提高写作水平。写日记的过程就是对工作学习和生活等认真进行思考、全面回顾梳理的过程。而且对于什么要写,什么不写,先写什么,后写什么,以及用什么样的文字和语言去表达,都要进行充分考虑,合理取舍,科学安排。这样以来,就会使人的文字能力和写作水平,在记日记的过程中有所提高。第四,写日记能使人完善规范。写日记时,要对每天所发生的事情进行全面回顾和认真总结。在此过程中,那些是正确的,需要继续发扬,那些是欠缺的,需要尽快纠正,都应有个是非辨别、原因分析和优劣筛选,这样就能目标明确,有的放矢,也会使人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进一步得到健全完善和更加规范。
  当然,写日记的好处还有很多,而且有益健康,甜头无穷,要想品尝,亲自体味,就得积极实践,勇于探索,但要夺取胜利,赢得成果,必须持之以恒,坚持始终。
         发表于2015年4月24日人民网、中华铁道网、5月5日《山西日报》、《生活晨报》、5月7日《山西市场导报》、5月11日《山西法制报》、5月14日山西法院网、8月5日《太原铁道报》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