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范世林文选日志

 
 
 

日志

 
 
关于我

范世林:山西万荣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1978至1984年在北京军区空军服役,1985年在临汾铁路分局运城工务段任工会、党委干事。1992年以来,先后担任临汾铁路分局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运城车务段党委副书记、《临汾铁道报》总编辑、临汾铁路分局政研会秘书长、太原铁路分局政研会副秘书长、太原铁路分局纪委办公室主任、太原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政治部副主任等职。现任太原铁路运输法院副院长、政治处主任、高级政工师。兼任《中国新闻出版报 》、《生活晨报》特约记者,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

 
 

太铁法院:注重刑事和解 化解矛盾纠纷  

2016-08-15 09:36:48|  分类: 媒体转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网812讯(范世林 张亚琴)近日,太原铁路运输法院审结一起故意伤害案,由于在审理过程中坚持惩处犯罪与化解矛盾相结合,充分运用刑事和解化解了矛盾,根据各被告人具有的量刑情节进行了定罪处罚。

20151216,被告人陈某和妻子在太原火车站附近因车辆剐蹭与宋某发生争执,陈某打电话叫来被告人尹某、刘某,三被告人与被害人宋某、王某互殴,被告人尹某使用随身携带的刀子将宋、王二人捅伤。经鉴定,宋某的损伤程度构成轻伤一级,王某的损伤程度构成轻微伤。

在法院审理期间,双方当事人因被害人经济损失赔偿问题长期未能解决,对立情绪大,矛盾十分尖锐。承办法官经过认真审查卷宗,分别会见双方当事人,对双方意见、纠结问题和赔偿数额初步了解;继尔根据制定的调解工作方案,耐心疏导,释法明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被告人及亲属充分认识到伤害行为的危害性,心中真正愧疚和悔过,多次劝解使被害人怨气渐消。奠定好基础后,再行组织双方当事人见面沟通。经过多次工作,双方一见面,被告方亲属眼含泪水的向被害方深深鞠躬诚意道歉,被害人也惋然接受。接着法官详解赔偿法律规定,引导双方就民事赔偿数额问题进行实质性协商。经过长达数小时的调解,双方就被害人经济损失达成6.5万元的和解协议。出于对法院的信任,他们相约再次来到法院,当着法官的面将赔偿款进行交付。被害人也向法院出具了谅解书。至此,双方的心结已完全打开。被害人拿到赔偿款,感慨地说:还是法院能够真正为老百姓解决问题啊!

发表于2016年8月15日山西法院网、8月16日《生活晨报》、8月18日《山西市场导报》、8月22日《山西法制报》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