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范世林文选日志

 
 
 

日志

 
 
关于我

范世林:山西万荣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1978至1984年在北京军区空军服役,1985年在临汾铁路分局运城工务段任工会、党委干事。1992年以来,先后担任临汾铁路分局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运城车务段党委副书记、《临汾铁道报》总编辑、临汾铁路分局政研会秘书长、太原铁路分局政研会副秘书长、太原铁路分局纪委办公室主任、太原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政治部副主任等职。现任太原铁路运输法院副院长、政治处主任、高级政工师。兼任《中国新闻出版报 》、《生活晨报》特约记者,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

 
 

太铁法院加强新入职书记员能力培养  

2017-02-28 16:50:45|  分类: 媒体转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华铁道网通讯员范世林 张亚琴)随着司法体制改革的推进和审判工作的需要,太原铁路运输法院对新招录的书记员分批开展刑事岗位培训,着力提升素质和能力,使新入职书记员尽快适应工作岗位。

  按照司法改革的要求,为了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办案工作架构的落实,补短板、提质效,充实一线办案力量,针对刑事审判对书记员岗位标准高、要求严的特点,首批重点培训刑事审判工作岗位的书记员。培训工作坚持从基础抓起,有计划分步骤推进,第一步迅速熟记书记员工作流程。给新入职书记员配备书记员工作流程手册,进行手册解读,要求熟记工作流程中各个环节需要准备的材料、办理的程序和应当注意的事项,遇到不明白的地方要及时请教,培养严谨的工作作风。第二步庭审记录单项训练。1、苦练基本功,提高文字录入速度。2、掌握庭审程序,保证记录程序规范、完整。3、加强实践,观看已判案件录像,临摹庭审记录,积累记录经验。第三步结合实践。在承办法官的指导下,根据各案审理的进度,书记员认真完成填写文书、上庭练习记录、送达文书等工作,尽快掌握基本工作技能。第四步加强考核。每周一业务学习时采取审判员、法官助理提问、庭长定期抽考等多种考核形式,通过重点指导,快速提升书记员业务技能。在抓好业务培训的同时,全过程突出四个要求,即:一是树立规矩意识。加强组织纪律,明确工作职责;二是严格遵守纪律。严守审判纪律,保守审判秘密,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强化自律意识;三是落实请示汇报制度。及时请示和反馈工作情况;四是提高工作执行力。熟练掌握业务知识,提高基本业务技能。计划通过三个月的短期岗位培训,增强新入职书记员的责任意识和组织观念,在业务理论、实践经验等方面得到明显提高,确保岗位培训取得实效。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