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范世林文选日志

 
 
 

日志

 
 
关于我

范世林:山西万荣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1978至1984年在北京军区空军服役,1985年在临汾铁路分局运城工务段任工会、党委干事。1992年以来,先后担任临汾铁路分局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运城车务段党委副书记、《临汾铁道报》总编辑、临汾铁路分局政研会秘书长、太原铁路分局政研会副秘书长、太原铁路分局纪委办公室主任、太原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政治部副主任等职。现任太原铁路运输法院副院长、政治处主任、高级政工师。兼任《中国新闻出版报 》、《生活晨报》特约记者,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

 
 

勤奋工作 执著追求  

2018-03-06 17:02:36|  分类: 媒体转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有要过账,不知道要账的艰难。但是,再难,咱们也要把它要回来。”这是山西太铁联合物流有限公司原平分公司经理张旭连前往孝义路途中对两名财务人员讲的话。

  这已经是3人第五次踏上去孝义的路了,从原平出发坐火车到介休,在介休站倒另一趟火车去孝义,到孝义再坐汽车去孝义市某商贸有限公司,找财务对账签认、找当事人还原债权发生过程,一趟趟、一遍遍,从对方一开始不认识他们的电话不接,到后来看到他们的电话拒接,这之间的不易,或许只有当事人最清楚。“只要明细账在、原始凭据在,就不怕账要不回来。”张旭连经理心里有底气。

  几个回合下来,对方答应同意付款,但提出以商务汽车抵债的方式偿还债务,张经理立即向公司书面汇报情况,征得同意后和对方再次见面。谁知对方聘请的中介机构对拟抵债的汽车评估价高达26万元,远超了市场价格,“以物抵债”成了泡影。将近30万元的债权呀,不能再拖了。张经理带着两名财务人员继续了火车倒汽车的上门清欠。终于,在多次沟通中这种坚韧执着让对方答应了尽快还款。2018年2月7日、8日,孝义市某商贸有限公司以银行承兑汇票和现金付款方式还清了所欠氧化铝款297510.01元。

  如果说给债务单位要账难,那么给个人要账就更是难上加难了,更何况是将近10年的老账。在清理职工个人借款的过程中,张旭连经理和3名财务人员付出了更多的辛苦。主动放弃休息日,在原平、忻州财务档案库查找个人借款的原始依据。印泥、工作证每日随身携带,只要打听到对方的位置,就带上对账单、原始借据分头前往灵丘、田村、豆罗、轩岗与借款职工逐个核对,有的已经退休,有的当事人不在家,有的已经忘记了曾经的欠款……尽管这些账并不是在张经理及3个财务人员手里发生的事,但是“千年的文字会说话”,一张张原始记录、一句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话语,一份份根据家庭条件不同制定的“一人一策”还款计划,借款职工不仅认可了这些陈年老账,而且收回了2009年前产生的11笔个人借款86323.09元,剩余的4笔个人借款与职工所在单位协调,每月从本人工资中扣除,直至还清。至此,原平分公司负责的共计383833.1元债权全部清理完毕,国有资产一分未曾丢失。

  原平分公司债权清理只是山西太铁联合物流有限公司所有分公司债权清欠的一个缩影,该公司利用春节前后1个多月的债权清理黄金期,开展“靶向清欠、集中攻关”,已累计清理历史债权2000万元,债权清理取得突破性成效。(赵青绒)

        原载2018年3月2日《工人日报》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